真不理鱼

所有評論都是我的珍寶!一直是个邊緣人_(:з」∠)_

更文緩慢,易開新坑,文筆渣(๑•́ ₃ •̀๑)

只要文一長就沒半點邏輯orz

哎呀總之是個問題很多的人啊。

謝謝有人喜歡(鞠躬

【叶周】不觉(上)

一个超想上课睡觉却不能睡的学渣呕心沥血而成。

老师叶x学生周

ooc到炸,慎入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他闭上眼睛,感觉自己沉进了海洋里。

「嘿!别睡了!」一道声音硬是突破重重液体的阻隔,狠狠拉了他一把,不让他继续下沉。

恍惚间睁开眼,耀眼的光芒一下子落在眸子里,刺得他瞇起了眼。

「是哥来给你们代课还能睡那么香,也是服了你了。」逆着光,一个人影站在那儿,他看不清面容,但低沉的声音让人听着很舒适……很,催眠。

半晌,见少年自顾自地又继续睡去,叶修带着种无可奈何的表情走回讲台拿起点名簿,同学们都噤声不敢说话,一双双眼睛滴溜溜地随着叶修的动作移动。

「周泽楷!」叶修那修长的手指点了点名簿上的名字,然后大声的念了出来。

少年是听见了,摇摇晃晃地举起右手,然后用左手撑着身子,好不容易让脸蛋离开桌面。他睡相还是可以的,至少没流口水。但书本压出来的红印在白皙脸颊上格外清晰。

「到……」周泽楷回道,保持着右手举起的姿势,用左手揉了揉眼睛。

「这么困怎么不回家睡啊?」叶修挑眉看向精神恍惚的周泽楷,「我的课也不是让你们拿来补眠的。」

周泽楷也没回话,只是直勾勾地凝视着叶修,叶修觉得对方那色泽偏浅的眼眸里几乎都能看见自己的倒影。

然后他们对视着,同学们都有种谜之窒息感。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许久周泽楷才反应过来,对着老师规规矩矩地鞠躬道歉,「老师,对不起。」

叶修突然一时也不知道该回什么,只是表示这事儿就这样翻篇儿。「不用对不起,不听课拿不到分数的也不是我,你觉得对化学有把握大可以继续去睡。」

周泽楷点了点头,「我知道了。」本来叶修以为这小屁孩儿不会再说话并且痛改前非上进读书的时候,那小屁孩儿眨眨眼,憋了许久总算又挤出来一句话,「有把握……就可以睡?」

叶修觉得自己好久没那么火大了,额上的青筋突突直跳的以彰显其存在感。

「对。但你这次成绩得要九十以上,我才让你睡。」

回头叶修就把这事儿转述给也是教这班的国文老师喻文州听,喻文州是这个班的班导,针对学生的事情也比较熟。

「你还叫的醒他?」闻言,喻文州先是脸色古怪的问了这么一句。

「对啊,叫一声就醒。」叶修转着手中的原子笔,百无聊赖的答道。

喻文州语重心长的说道:「这孩子也不知道是不是生了什么病,每节课都雷打不动的睡,可是成绩又出奇的好。但无一不例外的是,只要在上课中,怎么叫都叫不醒他。」

「什么意思?叫不醒?还只针对上课?」叶修手中的笔一下没控制住力道,就这样飞了出去,骨碌骨碌地滚到喻文州脚边。

喻文州捡起笔,打量了一番后丢回叶修手中。「对,只要一下课就清醒,上课途中我试图叫过他,但都没反应。要不是还有在呼吸,我还以为他……」

「情况这么严重?那家长怎么说?」叶修有些不相信,但好歹还是按捺下怀疑的心思问道。

喻文州皱眉,一张俊秀的面孔带着复杂的情绪,「问过家长了,他们说从小到大泽楷都这样,找不出原因。」

然后,他以一种戏谑的眼神看向了叶修。「泽楷的家长希望我转告他们这症状有没有好转的迹象,正好,你这化学天才还有医治奇症的力量……」

「诶?你……」叶修觉着不对劲,但拦不住喻文州说完话。

「这观察泽楷的事儿,就麻烦你了。」

叶修感到一阵心悸。

啊,这就是心动的感觉吧。

「老师好。」周泽楷中规中矩地坐在叶修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。不得不说,这孩子长得真是标致,脸蛋白白嫩嫩的,没有其他青春期少年那坑坑洼洼的痘疤,许是嗜睡的缘故,虽然总是没什么表情,但周泽楷眼睛里总是带了点小动物似的迷茫,鼻梁高挺,眉目俊秀,身段也是恰到好处的流畅。

叶修砸吧砸吧嘴,满意的点点头。心想这要是个成年人……哎呀,这话可不好直说。

「老师,喝茶吗?」周泽楷突然指着叶修桌上的塑料瓶装茶饮问道。叶修一愣,答道现在没有要喝的意思。

然后周泽楷就自顾自拿起了水瓶咕嘟咕嘟地喝了好几口。

叶修一脸懵逼。

「好喝。」周泽楷把被他牛饮光了的空水瓶稳稳放回桌上,朝着叶修腼腆一笑,「刚刚……都没喝水。」

「渴。」他解释道。

道理我都懂,可为啥喝的那么理直气壮?也没问个半句“我能不能喝?”

好吧。咱得看开点。叶修深深吸了口气。挤出一个微笑来应道:「喝吧。老师想问你一些事。」

周泽楷睁大眼睛,就好像受惊的小动物,他紧张的问道:「我……做错什么了?」

「没做错什么。老师呢,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上课都在睡觉。」看着周泽楷睁大眼睛,叶修突然感觉由心到灵魂都受到一种难以言说的重击。

这就是萌吗?

「困。睡一整天,也困。」周泽楷努力的挤出话来解释他的状况,「下课睡不着。」

所以这病还只挑上课时间睡……

叶修装逼地将十指交错,撑在下巴那儿做沉思状。「有看医生吧,那医生的说法呢?」

周泽楷摇了摇头。

得,都没用是吧。

叶修无语望天。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59)